白粥

下辈子你要记住我:又名我们相爱吧一次就好 4




更疯狂的试探只为确定你爱我而我也爱你





佟家儒其实很闲,虽然是助教,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事情,偶尔忙起来也只是上午的某个时间段。

但是最近佟家儒很忙,因为东村。

 

 

 

没回小兔崽子微信的第二天,东村一大早的就打电话把佟家儒叫下了楼。

 

懒觉被打搅,佟家儒不情不愿的下了楼,东村忽略佟家儒一脸的怨气直接带着他去食堂吃早饭。

 

“东村同学,请问你有什么事嘛”,佟家儒喝完最后一口粥,直勾勾的盯着东村,势必要东村给一个解释。

 

“没事不能找我的小先生吃早饭吗”,东村早就吃完了,一只手撑着脑袋盯着佟家儒,“小先生今天应该没有别的安排吧“

 

“有没有干你何事,我睡觉睡得好好的你非要拉我出来吃早饭。“

 

“小先生想睡觉可以继续回去睡,只是早饭还是要吃的,对身体好。“

 

“真的啊,那多谢东村同学的早餐,我就先走了“,说罢佟家儒起身就要走,却被东村拽住了衣领,”东村同学,你这是干什么呀“

 

“小先生想睡觉就回我那睡吧”

 

“不。。不用了吧,东村同学”,佟家儒被揪着衣领,费劲的转过身和东村讨价还价。

 

一张一合地嘴说个不停,东村看着这似曾相识的一幕,手上松了劲儿。

 

佟家儒趁机要溜,东村回过神抓着佟家儒不顾他奋力的挣扎就往学校的家属院走。

 

一路上两个人收获了无数眼光,而东村则收获了来自佟家儒的无数个“小兔崽子”“混蛋”。

 

终于到了东村租的屋子,佟家儒被东村毫不留情的推了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

“佟家儒靠双手交叉护在胸前,小心翼翼的往后退,东村看他这副样子觉着好笑,顿时起了逗弄的心思。

 

他进一步,佟家儒便退一步;佟家儒退两步,东村直接将他扑倒在床上。

 

“东。。东村同学,那个。。我是男生”,佟家儒弱弱的来了一句

 

“我知道”,东村不以为意,一只手牵制住佟家儒的双手交叉举在头顶,一只手摩挲着佟家儒的脸,“可是小先生不知,我们俩上辈子可是好的很呢”

 

“上辈子,东村你。。“

 

“是啊,上辈子小先生就是这样在我身下的“,东村眼里的恶劣因子流出,大拇指抵在佟家儒温热的嘴唇上。

 

“东村,你不要开玩笑,什么上辈子这辈子,真以为你有特异功能啊,赶快给我放了,我要回去睡觉。“

 

东村听到佟家儒这番话眼神忽然变得凌厉,站起身松开了对他的钳制,语气不容置喙:“想睡觉就在这谁,不想睡就起来和我去个地方。“

 

佟家儒见东村这没得商量的样子,就着躺在床上的姿势,翻个身背对着东村懒得搭理他。

 

东村盯着佟家儒这气鼓鼓的背影表情复杂。

 

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他感觉有一道目光一直在打量他和佟家儒,趁着佟家儒低头吃饭时,东村看了眼周围,看到了老熟人和上辈子一样充满敌意的眼神,来自前世的对手,欧阳公瑾。

 

东村丝毫不怀疑自己的判断,甚至东村有理由相信这一辈子欧阳公瑾对自己的敌意是来自佟家儒。

 

 

或许是真的被折腾狠了,佟家儒渐渐打起了呼噜声,东村抽回思绪悄悄走近,小心翼翼的将佟家儒翻过身面对着自己,就这样一个上午,佟家儒躺在床上睡着,东村坐在床边静静的盯着。

 

 

 

 

佟家儒这一觉睡得很沉,如果不是东村怕他睡多将他叫醒,佟家儒怕是能睡个轮回。

 

他是个起床困难户,每次有事需要早起都要定一连串的闹钟,被东村叫醒了也是迷迷糊糊,嘴里面哼哼唧唧,在东村眼里看着像个猫儿似的。

 

这一觉他睡得很踏实,令他感到很意外。

 

因为最近半年佟家儒经常做噩梦,就在东村电话叫醒他的前一秒佟家儒都还在梦里和死神挣扎。

 

本以为换个新地方睡觉噩梦会更严重,没想到竟能睡得这么香。

 

倒了杯水回来的东村看着佟家儒坐在床上一副要笑不笑,时不时的摇摇头神游天外的样子,还以为他魔怔了。

 

走到床边,将水递给他,“小先生睡得怎么样?”

 

“唔”,佟家儒反映了一会,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软趴趴地答道,“还不错“。

 

之后倒也没什么事,两个人一起吃了个晚饭,东村就将佟家儒送回宿舍。

 

晚上回了宿舍,佟家儒躺在床上回想着早上做的梦。

 

他是半年前开始做梦的,并且是做一个同样的梦。

 

最开始梦境很模糊,什么都看不见,只是一片白茫茫,偶尔感受到风吹过,带来一股血的味道。

  

熏得佟家儒在梦里皱紧了鼻子,醒来也觉着很不舒服。

 

佟家儒不是个放不下的人,他并没有把这个看的多严重,只当是电视剧看多了而已。

 

但是渐渐的,便察觉出不对劲,他开始频繁做梦,做同样一个梦。

 

在梦里他逐渐看清了那片芦苇荡,看到了那个一直看不见脸的男人在和他纠缠。

 

只是他不清楚两个人是为何事纠缠。

 

而今天早上的梦里,他又来到了那片芦苇荡,这一次他的感受很清晰,耳边吹过的风,鼻腔里的血,还有手里握着的刀,和那个试图伸过手来抓住他的男人。

  

而他,一袭白色长褂,上面还带着血痕。。。

 

然后就是兔崽子那刺耳的铃声打断了梦境。佟家儒闭着眼睛翻个身,开始放空大脑。

 

那似乎是个战火连天的年代,这是佟家儒最终得出的结论。

 

 

 

 

 

第二天东村在下午拉着佟家儒来了球场,佟家儒一看要打篮球就像开溜。

  

但是东村这个兔崽子没有给他机会。一篮球怼在佟家儒胸前,撞得他连连后退。

 

“东村,你个兔崽子,你抽的什么风。“佟家儒左手揉着胸口喘息,右手指着东村骂道。

 

“佟家儒都过去这么久了,没想到你还是这么招蜂引蝶。“

 

“屁话,东村你吃错药了,什么过去这么久了,我们俩刚认识三天,你以为你谁呀“

 

“接球“

 

佟家儒费力躲过东村扔来的篮球,一边躲一边骂。

 

“东村可是记得上辈子小先生那气势凶凶的要和我决斗的样子,怎么现在就这么怂了呢?”

 

佟家儒虽然不信东村的满口胡话,但是也有点疑惑,这小兔崽子总是拿着上辈子说事,怕不是自己上辈子真的得罪他了。

 

一晃而过的想法被东村不断地进攻打断,最后,佟家儒气喘吁吁的坐在球场边上,话都说不出来。东村抱着球抱着球走过来和他背对背的靠着。

 

“佟家儒,你谈恋爱了吗?”

 

“你突然发疯就是想知道我谈没谈恋爱?“

 

“回答我“

 

“恋爱哪有睡觉香“

 

“那你有喜欢的人嘛“

 

“怎么,你要给我介绍吗“,佟家儒看他这样紧追不舍的追着这个话题不放,坏心眼来了,干脆开始顺着东村的话说,”我要求可是很高的,话说你不是一直说你知道上辈子的事嘛,你给我看看,我上辈子有几个老婆。“

 

“佟家儒,你还说你不记得“

 

“怎么,我上辈子真的有老婆啊。“

 

“你。。“东村气急败坏,佟家儒的表现让他难以确认他是不是真的记得上辈子的事情,这令他很懊恼。

 

懒得和佟家儒掰扯,东村起身走向球场。

 

佟家儒看着东村跳跃扣篮的背影出了神。

 

东村今天这一闹并不只是单纯的想试探佟家儒,上午东村上完课去食堂吃饭,屁股还没坐热欧阳公瑾就直接坐在他对面。

 

“你叫东村敏郎。“

 

这是个肯定句,东村没有回答,只是盯着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东村不答话欧阳公瑾也不生气,继续说道,“我喜欢佟家儒。“

 

“我猜你应该和我一样,但是我劝你离他远点。“

 

说完就走也没给东村说话的机会,他确信佟家儒不会和东村怎样,但是还是给这小子一点警告比较好。

 

而东村在接收到欧阳公瑾的挑衅之后,转头就报复在了佟家儒身上。

 

 

 

 

欧阳公瑾感觉好久没在宿舍见到佟家儒了。

 

平时恨不得长在宿舍的人,现在一天三顿饭的功夫都见不着人影。晚上快熄灯了才回宿舍,一脸的疲态欧阳公瑾都不忍心闹他。

 

每次问他他又不说,欧阳公瑾都快被佟家儒磨得没了脾气。

 

正想着佟家儒,这家伙就回来了,一下子扑到床上。

  

欧阳公瑾看着他死气沉沉的样子,大大咧咧坐到佟家儒身边,大手摸索着佟家儒的脖颈,舒服的佟家儒直哼哼。

 

原本还打算和佟家儒谈谈,结果这家伙又睡着了。

 

欧阳公瑾这点小心思让他一个敢作敢当,光明磊落的人在佟家儒这里变成了畏畏缩缩的小人。

 

欧阳公瑾喜欢佟家儒,两个人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第一次见面,两人就针锋相对。

 

至于什么原因,过后两个人竟然没有一个能记起来,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后来两个人成了兄弟,用佟家儒的话来讲就更是莫名其妙。

 

刚开始欧阳公瑾一直是瞧不上佟家儒的。

 

佟家儒生的白白净净,明明是男儿身,皮肤却比女生都白,常年不运动文弱的一看就是个书生,再加上佟家儒那副油嘴滑舌的样子,实在是入不了欧阳公瑾的眼。

 

但是,凡事没有绝对,人总是在被打脸的路上。

 

欧阳公瑾便是如此。

 

他爱上了佟家儒,超越兄弟之情。

 

这份感情他一直没有说出口,佟家儒身边那么多男男女女他都没有想要告白的想法,包括面对栀子时他也能不动如山。

 

原本就想着一直以兄弟的身份一直陪在佟家儒身边就很满足了。

 

但是自从那天早上看到佟家儒和那个东村坐在一起吃早饭他就坐不住了,像是有一股无名的力量在掌控着欧阳公瑾出击。

 

学校的食堂里,欧阳公瑾坐在理他们俩不远的地方。

  

那个说过自己从不在食堂吃饭的佟家儒就坐在自己的右前方,东村就坐在他对面,两个人看着有说有笑,不知道东村说了什么,惹得佟家儒一脸娇嗔的模样,看的欧阳公瑾眼红。

 

佟家儒总是这样,身上各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每句话都带着不自觉的娇嗔,简直是要人命!

 

然而,欧阳公瑾怎样想的佟家儒并不知道。

 

他当然也不会知道欧阳公瑾竟然直接大胆的找到东村。

 

他最近和东村走的很近。基本上不怎么在宿舍呆着。

 

 

 

一开始他还很抗拒,倒也不是对东村抗拒,实在是佟家儒真的离不开他的小窝。可能上辈子实在是漂泊,所以这辈子格外需要归属感,宅的要死。

 

但是东村的出现,像是故意和他作对。

 

 

那天是周末,东村一大早的就来了佟家儒宿舍,顶着欧阳公瑾那快吃人的眼神坐在佟家儒的床上等他洗漱。

 

而欧阳公瑾就坐在他对面死死的盯着他,这一个月东村已经习以为常了,他很淡定,眼神却是冷的。

 

佟家儒收拾完出来就看见两个大男人对立而坐,像个斗鸡一样。

 

“你们俩像个斗鸡一样,这是吵架啦?“

 

“没有啊,和欧阳同学比比眼力。“

东村慢条斯理地站起身整理一下衣服,“收拾完了走吧”

 

拉着佟家儒走到门口,欧阳公瑾叫住他问他今天晚上什么回来。

 

“哦,我那个“

 

“他今天晚上不回来了,学校好像没有规定助教的门禁时间吧,欧阳同学。“

 

没等佟家儒说完,东村就替他回答了。说完头也不回的拉着佟家儒走出宿舍。

 

欧阳公瑾看他这副嚣张的样子,气的转身垂在了枕头上。

 

 

上午的时间两个人在操场打了会球,说是打球,看起来更像是佟家儒被东村单方面开虐。

 

中场休息时间两个人就称呼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是佟家儒起的头,见实在是抢不着球,佟家儒开启了他的腹黑属性,“东村,你一直叫我小先生,是不是上辈子我是你的老师啊,既然上辈子我是你的老师,这辈子你确实又上过我的一节课,就应该本着尊师重道的原则让我几个球。“

 

东村在佟家儒叫住他的时候就停下了动作,听着佟家儒这一番话,表情可是越来越难看,扔了篮球上前一把揪住他的衣领,“你还说你不记得上辈子的事情,我那么相信你,你却一直骗我“

 

东村突然的暴怒下了佟家儒一跳,稳了稳心神,佟家儒反应过来,东村好像真的生气了。他便立马服软,“东村~,我没骗你,我就是瞎编的,你别生气呀。”

 

其实和东村相处没几天佟家儒就拿捏住了东村的脾气,傲娇又别扭,还高冷的很,你不能和他来硬的。

 

佟家儒一边哄着一边轻拍东村的手,示意他放开自己。

 

好不容易哄着东村放了手,佟家儒整理好衣领问道:“你这架势看样子我上辈子真的是没少欠你的,东村同学,你能不能给我讲讲咱俩上辈子的事,我好盘算一下怎么还你。

 

佟家儒又不傻,东村这一个月都试探他多少回了,明里暗里的试探他还记不记得上辈子的事。

  

除了那个梦之外,佟家儒是真不觉着自己会记得上辈子的事,但是看东村那么想知道真相,自己心血来潮时也会逗一逗他。

 

毕竟,看东村生气也是件让人开心的事。”

 

“还?那先生怕是还不清啊”刚刚佟家儒的示弱让他心情瞬间大好。

 

东村轻飘飘的扔下一句话,转过身又去打球。

 

“东村同学 ,你讲讲呗,为师很好奇呀。”佟家儒一边开着玩笑一边跟在东村后边。

 

“你怎么不叫我兔崽子了。”

 

佟家儒一听还有人上赶着找骂的,“行,兔崽子,麻烦你给为师讲讲咱俩前世的故事呗。“

 

“不讲,自己去猜吧。“,东村收了球胳膊搭在佟家儒肩膀上,凑在佟家儒耳边,呼着热气说到:”或者小先生叫我一声敏郎我就告诉先生。“

 

一句话佟家儒羞红了脸,拍开东村的胳膊就想跑。

 

被东村一把揪回来圈在怀里。

 

最后东村还想拉着佟家儒在食堂吃个午饭,被佟家儒严厉的拒绝了。

 

用佟家儒的原话来讲就是:从早上到中午一直呆在外面,在不回屋里呆着他怕自己撅过去。

 

所以两个人打包回了东村的出租屋。

 

回到出租屋两个人还在就在食堂吃饭这个问题争吵。仔细一看事佟家儒单方面的吵东村。

 

佟家儒一直不明白,怎么会有人这么愿意出去溜达,好好的呆在宿舍不香嘛。和东村认识差不多一个月了,这兔崽子在佟家儒眼里就是头精力亢奋的牛。

虽然最近陪着东村打打球体力是有所长进,但是那也不能一直折腾啊。

 

 

而在东村眼里就觉着佟家儒太弱,他更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一直窝在一个地方好多天不出去。但是他不敢说,因为佟家儒现在还在气鼓鼓的,上下两个嘴皮子一直没停的在控诉他不知道节制,每天都把他累个半死。

 

吃完午饭,佟家儒很自觉的滚到东村的床上,东村的床还是挺大的,他们两个也能一起躺下。

 

这一个月,佟家儒晚上睡在自己宿舍,中午午休就是在东村的床上睡觉。

 

佟家儒能睡,所以他一定要午休,东村很少午睡,偶尔会躺下休息,所以很多时候就佟家儒睡在床里面,东村睡在床外面。

 

睡不着的时候,东村就躺在床上盯着佟家儒看。

从嘴唇看待鼻梁,再从鼻梁看到眼睛,甚至变态到佟家儒有几根睫毛都数了数。

 

 

佟家儒已经睡着了,鼻梁上出了层薄汗,伴着微微的呼吸声。东村和他面对面躺着,闻着佟家儒身上的味道,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很满足。

 

试探了佟家儒一个月,东村还是没有确认这个人是否记得前世的事情,但是这似乎已经不重要了。

 

他也不在乎什么欧阳公瑾,喜欢佟家儒的人多的去了,上辈子是这样,这辈子应该也不会少,这个人现在就在自己眼前,睡在自己身边。

 

他坚信佟家儒这辈子一定会爱上他,只要自己这一次牢牢地抓住他就够了。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东村的心意,佟家儒一下子钻进东村怀里,攥紧了他的衣角。他的呼吸热乎乎的洒在东村脖颈间。

 

东村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不敢动。确认佟家儒没有要醒的迹象时,他才轻轻抬起手圈在佟家儒的腰间。低下头和佟家儒脸对着脸。

 

上一世他们没有这样近距离的交换过呼吸,此时此刻东村的心里已经放了无数个烟花。

 

他好激动,好像亲一亲佟家儒。但是他没有。

 

阳光照在半透明的窗帘上,昏暗却又不失温馨的房间,角落里相互依偎的两个人。

 

时光像是被按下暂停键,流转一世,又回到最初。

 

 

 

 

“先生,你可知,我好爱你。”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