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粥

【风餐露苏】卢凌风你个小混蛋 14



茶里茶气“卢小情儿”

 

勉为其难苏无名

 

 

故事讲完了,苏无名看向卢凌风苦笑着说,“因为有师父的教导,所以我不会妄自菲薄;公司和委托方的那些流言蜚语,经历多了也不会影响我什么。但是卢凌风,你不一样,我经历的痛苦不希望你再经历。”

 

卢凌风刚要说话,就被苏无名伸手捂住了嘴巴,“我知道你要说你不怕,我知道也相信你不怕。我怕,我真的怕,怕死了。“他不断地重复着,“卢凌风,我不担心我自己,但是我会担心你。我不想让你和我一样失去亲人,失去朋友。”

 

不想让你和我一样一直都在失去。他心目中的卢凌风本该是肆意张扬的少年。

 

 

卢凌风被捂着嘴巴,感受到苏无名手心传来的温度,满眼的心疼和不甘快要将两人淹没。

 

 

房间里安静了下来,良久的沉默,卢凌风思索再三还是开了口,“苏无名,你喜欢我吗?”

 

苏无名看向卢凌风温柔的笑了笑平静的开口,“喜欢。”

 

卢凌风听到这个回答,瞬间哭笑不得。他苦笑着低下头,眼泪顺着眼角流下,一滴一滴砸向地板。渐渐响起的啜泣声在安静的空间内格外明显,苏无名伸出手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卢凌风终于忍不住,抱着苏无名哭了起来,“苏无名,你简直是坏死了。”

 

鼻涕流了出来,卢凌风顺势将它擦在苏无名的衣服上,深吸一口气又继续说到,“你就是故意欺负我,你欺负我不知道你的过去。你还打我,你知不知道我都疼死了。”说着说着,带着哭腔的语气里竟多了一丝撒娇的意味。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了,你什么事情不能和我商量着来。”卢凌风抱着苏无名的腰不撒手,哭过之后的声音鼻音明显,嘟嘟囔囔的。

 

苏无名失笑,轻轻拍了拍卢凌风的脑袋,“嗯,你不是三岁小孩子,你是四岁的大孩子。”这语气明显是逗小孩呢。

 

“苏无名~”卢凌风不干了,“我说认真的。”

 

“好好好,我们小卢同学可认真了。”憋笑憋得辛苦,苏无名心里笑卢凌风幼稚。快要把卢凌风惹炸毛了,苏无名才停下来,“好了,你想什么我还能不知道嘛。”

 

卢凌风松开苏无名,拉住他的手和他对视,“苏无名,你师父说的对,你从小大经历过的、被教导过得东西并不代表就是正确的。你也不能拿过去的经历和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你这样对我,对我们都不公平。”

 

苏无名看着卢凌风眼中的坚定,沉默着叹了一口气。卢凌风说的对,这样对他们不公平。

 

“而且你想着不让我受伤害,可是我看你难过伤心却无能为力的时候,这对我同样也是伤害。”卢凌风看苏无名的表情有一丝松动,眼珠子一转趁热打铁继续说到,“你就不能尝试着相信依赖我一次嘛?”

 

苏无名逐渐被说服了。

 

卢凌风见苏无名还是不开口,装作不在意的撇撇嘴,“好吧,既然苏总那么坚持,那我也不好强迫苏总,没有名分就没有名分吧,只要苏总不离开我,做个地下小情儿我也心甘情愿。”好一个“茶里茶气”的矫揉造作的贴心小情儿。

 

卢凌风装的无辜极了,苏无名到这再无动于衷就是他不解风情了。伸手轻佻的勾了勾卢凌风的下巴,“小卢同学姿色不减当年,我就勉为其难收了你。”说完挑眉看向卢凌风。

 

苏无名说的模糊,卢凌风也不忍心再继续追问,毕竟人还在自己身边。至于其他的后面再说。

 

两个人相视一笑,卢凌风将苏无名搂进怀里默默温存这,闻着两个人身上相同的味道终于安下心来。

 

 

你假意逞强,我只好轻拥住你的脆弱。脆弱你的脆弱,难过你的难过。

 

不会让你孤身一人,绝不让你孤身一人。

 

 

“咕噜咕噜,”苏无名的肚子不和时宜的响了起来。也是,折腾了一上午,床上运动,又哭又笑的也是该饿了。

 

卢凌风轻笑,“笑什么笑,我饿了要吃蛋炒饭。”苏无名无语,颐指气使的指使自己的“小情儿”给自己做饭。

 

卢凌风让苏无名躺好,捏了捏他白净的脸蛋,“那苏总休息一会,我这就去给您做饭。”

 

“去吧去吧。”苏无名闭上眼睛,挥了挥手示意卢凌风赶紧滚蛋。听到关门声之后,苏无名又睁开了眼。

 

看着紧闭的卧室门,他想起师父师母都走了之后那段时间。

 

那时苏无名一个人度过了浑浑噩噩的时光,后来又从学校辞了职。一个人出来打拼,阴差阳错的进了房地产这个行业。

 

也是在这里他遇上了无数的妖魔鬼怪。

 

苏无名曾经陪客户吃饭被灌酒灌到吐,也曾经被人下了药差点被按在酒店床上睡了,也会被大腹便便还地中海地老头趁机揩油占便宜。

 

二十多岁的苏无名男生女生都会垂涎,二十多岁的苏无名因此吃尽了苦头。

 

苏无名在无数双想要将他拉进深渊的手中挣扎逃亡,一刻也不敢松懈。他始终记得师父说过的话。所以即便是再黑的夜晚,他也不曾放弃。

 

直到遇见了老费。苏无名也就变成了现在这副圆滑世故,毫不在乎的模样。

 

可是,卢凌风就像是划破无尽黑夜的利剑,带着光又一次闯进苏无名的生命中。

 

再见面时,苏无名对卢凌风竟然带着一丝气愤。他有点恨卢凌风,恨他当年不听解释就一声不响的离开,又恨他现在招呼都不打的又闯进自己的世界。

 

最后思来想去,苏无名还是要谢谢卢凌风,谢谢卢凌风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

 

掏出手机,苏无名找到那天拍的卢凌风给自己做炸酱面的背影照,他看过无数次这张照片,在委托方那的一个月,只要没有工作,他就会翻出来看,一边看一边忍不住的感慨,“不愧是自己看上的男人,就是帅啊。”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卢凌风端着碗推门进来。“苏总,蛋炒饭做好了,请您享用。”一副恭恭敬敬的模样,装的还挺像那么回事。

 

撑着胳膊,坐起来。苏无名牵扯到身下疼的他直吸气,“卢凌风,接下来一个月你睡沙发。”苏无名气急败坏的冲着卢凌风嚷嚷。

 

卢凌风看苏无名的样子,既心疼又好笑。怎么有人就连生气的样子都这么可爱,这样的苏无名生动活泼的要命好嘛。

卢凌风忍住笑把蛋炒饭放在一边,上前安抚苏无名,“好好好,只要你好好的待着,我睡地板都行。”

 

“先吃饭,吃完饭我给你上药。”

 

“哼,”苏无名自己端过碗,吃了一口,说到,“看你态度诚恳原谅你了。”

 

说完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一边吃一边说,“味道还不错,去,给我倒杯水来。”

 

卢凌风看他嘴巴塞得鼓鼓囊囊像一只小松鼠,理直气壮地样子让卢凌风没忍住朝着苏无名的脸“吧唧”一口,然后转身去给他倒水了。

 

苏无名被亲的停住动作,随即又愤愤的嚼了起来,心里的小人气鼓鼓的说到,“看来睡一个月沙发太便宜他了,以后可不能这么惯着这个小混蛋。”

 

“苏总不能惯着谁啊?”卢凌风端着水杯出现,笑眯眯的问苏无名。

 

心里话被听到,苏无名也不惊讶,顺从淡定的说到,“不能惯着小卢同学,就会得寸进尺。”一边说还一边表现出低眉耷眼的苦恼样。

 

卢凌风彻底被苏无名可爱到了,把水递给他,说到,“都听苏总的,苏总说的都对。”说完凑近苏无名耳边吹了一口气,继续说到,“但是在床上苏总可要听我的。”

 

 

无耻啊,无耻。苏无名伸出手一把推开卢凌风,“滚蛋!”

 

卢凌风彻底笑出声,他真是这天底下最幸福的人。这么勾人的苏无名是他的不是别人的。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