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粥

【风餐露苏】卢凌风你个小混蛋 15



我可以切菜的

 

不,你不可以,乖

 

 

下午的时光,两个人是在床上度过的。不要误会,单纯的盖着被子睡觉而已。苏无名想睡觉,卢凌风没什么事也躺在床上陪着他。晚上,两个人简单的煮了两碗面吃了。

 

苏无名问卢凌风过年有什么安排,要不要回家的时候。他正在收拾桌子上的碗筷。卢凌风在厨房里洗碗没有听到苏无名的回答,转过身看去,只见苏无名落寞的坐在椅子上。

 

洗干净手,卢凌风走到苏无名面前蹲了下来。握住他的手,“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和我说。“

 

苏无名强撑笑容摇了摇头。卢凌风起身把苏无名抱再怀里。

 

两个人挤着一张椅子。苏无名也不反抗,卢凌风无奈的笑了笑,“其实你真的可以尝试一下,勇敢点,相信我。”

 

“至少说出来心里会舒服一点不是吗?”

 

“再过几天,是我师父的忌日。”

 

空气似乎凝滞,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许久,卢凌风轻轻的抚摸着苏无名的头发,小心翼翼地问道,“那我可以陪你一起去看他嘛?”

 

 

腊月二十七,卢凌风开着车在苏无名的指挥下去了他常去的那家花店,苏无名下车买了两束花。

 

一路平稳的到了墓地,卢凌风跟在苏无名身后,两人沉默着到了狄仁杰的墓碑前。

 

将两束花摆放好,苏无名跪了下来,“师父,师母我来看你们了。”

 

卢凌风站在苏无名身边鞠了一躬。

 

“师父,这是卢凌风。”

 

“师父,我前几天做梦梦到您和师母了。”苏无名深吸一口气,强忍住泪水。“师父师母您放心,我一定能照顾好自己,再有几天就过年了,祝您和师母新年快乐。”

 

说完,苏无名早已泣不成声,卢凌风也和他一起跪在墓碑前,“狄老师,你们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苏无名的。”说着将苏无名有些冰凉的手揣进自己兜里。

 

苏无名看向卢凌风坚毅的侧脸,在心里默默想着:“师父,我还是不做胆小鬼吧,这回赌一把大的,拿自己的性命和卢凌风的前途做赌注:就赌我们会幸福。”

 

“师父,您和师娘一定会祝福我的。”

 

 

 

看完师父之后,两个人开着车回了市区。

 

车里开着暖气,苏无名正昏昏欲睡,卢凌风看了他一眼,将音乐声调小了。到家卢凌风原本准备抱着苏无名上楼,打开副驾的时候苏无名睁着迷迷糊糊的眼睛,无声的告诉卢凌风,“我醒了,不用你抱。”

 

卢凌风笑了笑,上手捏了一下苏无名的脸蛋,扶着苏无名下了车。

 

“不用你扶。”苏无名被卢凌风搀着胳膊有些难受,尝试着挣开。

 

“那你睁开眼,别用手揉眼睛。”卢凌风无奈,苏无名闭着眼睛走路这个坏习惯简直是太危险了。

 

他也是和苏无名住在一起才发现的。这个人睡觉迷糊,睡醒了还迷糊,总是一边走路一边闭着眼睛用手揉眼睛。

 

要不是自己看着,苏无名指不定撞了多少次墙了。就这样他自己还不服,一边不老实一边犟嘴,“哎呀,我心里有数,撞不着的。”

 

“等你撞上去早就完了。”

 

苏无名还是不听,卢凌风悠悠的开口,“你在动我就抱你上楼了啊。”

 

好了,老实了。乖乖的窝在卢凌风怀里,干脆两只手一起揉眼睛,揉完眼睛还要搓搓脑袋。卢凌风气笑了,搂上苏无名的腰就进了电梯。

 

还说自己幼稚,看来苏无名也没成熟到哪里去。

 

 

卢凌风今年提前就和家里人说了不回家过年,他父母也开明,两个人早就跑到国外旅游去了。所以今年苏无名是师父师母离世后第一次不用自己过春节。

 

腊月二十九,两个人开车去商场置办年货。

 

苏无名虽说自己一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但是他的生活技能可谓是匮乏,就像那干裂缺水的土地,简直是缺的要命。

  

生活用品,衣服鞋子,厨房餐具还有吃喝玩乐,两个人整整转了一个下午加晚上。

 

 

苏无名的春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一个是十八岁之前,他和妈妈过得春节。那时候他是害怕过春节的,因为春节越临近,家里的吵闹骂声越是厉害。在别人家张灯结彩放烟花地时候,苏无名还需要一遍遍的附和着他的妈妈,听她不断重复着他的畜生爸爸做过的那些事。

 

尽管他每年都听,尽管他已经可以以滚瓜烂熟。

 

十八岁之后,他有了师父师母,那也是他最美好的大学期间。那时候的春节是真正的合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温暖。师父师母会按着民间的习俗,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年三十的晚上,三个人围在一起,看春晚,包饺子。他因为包的太丑最后只分到一块面团在一边玩。那也是苏无名第一次收到压岁钱。

 

两个,都装在红彤彤的红包里。

 

 

师父去世之后,苏无名就再没过过春节。或者说,春节在苏无名那里是需要自己忍痛熬过的无数个夜晚。

 

一个人,拉上窗帘,与黑暗作伴,与世界隔绝。

 

 

“想什么呢?”被卢凌风的声音拉回来。

 

“怎么了?”

 

“我说,你看看这两个杯子好不好看。”

 

“好看。”苏无名说的心不在焉,抬脚就要往前走,又被卢凌风一下子拉回来了。小心护着苏无名的腰没撞到购物车上,“你怎么了,一直走神?”

 

苏无名叹了口气,倚在卢凌风的肩膀上摇了摇头,“没什么,就是想起点以前的事。”

 

听到苏无名这么说,卢凌风拉着他到人少一点的地方,把人搂进怀里让他靠的舒坦一些。“没事,有我在呢。”

 

有我在,你就不是一个人。

 

苏无名靠了一会,直起身,“走吧,继续逛。”

 

“没事了?”

 

“没事了,走吧。”

 

拉着卢凌风的衣服,走回刚才的地方,苏无名拿起刚刚那两个杯子放进购物车中。卢凌风一直盯着苏无名看他的表情,苏无名察觉了看向他笑道,“我真没事了,回忆嘛,总是会带点主观臆想。”

 

苏无名走在前面,卢凌风跟在后面推着购物车没说什么。

 

两个人买了不少东西,其中不乏有一些卢凌风强烈要求买的情侣款的东西。

 

苏无名觉着幼稚,但是苏无名无奈只能宠着,因为卢凌风在大庭广众之下不知羞耻地喊他“哥哥”。

 

 

回家的路上,苏无名无意间说起自己小时候从来没放过烟花这件事,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第二天上午,大年三十,苏无名还在床上睡懒觉,卢凌风早早的起来开着车跑遍大街小巷买了格式各样的烟花回来放在后备箱。

 

 

苏无名起床时,卢凌风已经做好早饭了。吃过早饭,卢凌风就要开始准备做午饭,这是个大工程,包括晚上的晚饭。

 

苏无名想帮忙,被卢凌风嘲笑了,“竟不知道我们家苏总还有这般手艺。”

 

“谁是你家的,小卢同学竟会往自己脸上贴金。”被怼了也不恼,卢凌风笑得欢快。

 

“你笑话我。卢凌风。”苏无名反应过来,一包生菜砸进卢凌风怀里。

 

“不敢不敢,小卢同学还想请苏总多指教呢。”

 

“少来。”

 

打闹过后,两个人开始准备午饭。

 

苏无名的主要工作就是洗菜,嗯。。。切菜都用不上他。

 

卢凌风在见识了他的刀工之后,果断下了苏无名的刀。苏无名也有自知之明,悄悄吐了吐舌头,就隔着刀远远的。

 

这个还真不怪卢凌风,刀在苏无名手里的那一分钟时间,卢凌风的心跳仿佛经历了一次高空蹦极。

 

怎么说呢,就是“哐。。哐。。欸。。诶诶,小心小心,慢点,放下放下,呼~”这就是这一分钟的现场状况。

 

苏无名不服,他觉着不能丢面子,“你这个刀不好,我刚刚才发挥失常。”

 

卢凌风背对着他切牛肉,听到苏无名这句话瞬间憋不住,但还是配合着说到,“我的错我的错,那苏总,你要不要去洗点水果在旁边陪着我说说话,嗯?”

 

“好吧。小卢同学盛情邀请当然要赴约。”苏无名也笑了,笑得开心。

 

卢凌风看苏无名笑了,也跟着高兴。真好啊,这种感觉。午饭,晚饭,苏无名都是端着一碰水果,倚在一边,看着卢凌风做饭。

 

时不时的喂卢凌风一口,嘴唇吻上指尖,那种悸动和害羞让苏无名无比欣喜。相比于床上的水乳交融,他更喜欢这种细节中的接触。

 

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激起他的涟漪。

 

吃完了晚饭,卢凌风着急忙慌的包完了饺子,他着急的样子让苏无名一脸疑惑。一边揉着手里不成样子的面团,一边忍不住问道,“你这么着急有什么事吗?”

 

卢凌风一脸神秘兮兮的盯着苏无名,“不告诉你。待会就知道了。”

 

 

卢凌风不说,苏无名也不再问。

  

但是,直到此时此刻,苏无名被卢凌风包的严严实实带到楼下一处空旷的地方。

 

他一脸生无可恋的站在那里,因为卢凌风跑之前让他站在这不准动。

 

所以,等卢凌风远远的抱着个大箱子走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穿着厚厚羽绒服,围着围巾带着帽子,圆滚滚的苏无名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上手忍不住摸了摸苏无名的脑袋,卢凌风宠溺又无奈的笑着说到,“哥哥好乖。”

 

原本没有反应的苏无名这回有反应了,抬起粗壮的胳膊抡在了卢凌风的后背。

 

“卢凌风,你个小混蛋。”

 

穿着厚衣服的胳膊没有一点杀伤力,卢凌风被苏无名打也笑得开心。

 

“这什么?”苏无名没好气的踢了一脚面前的大箱子。

 

“你打开看看嘛。”

 

从衣袖里伸出两个手指头,扒拉着箱子。从卢凌风的角度看去,那两根短短的手指都透着可爱劲儿。

 

一起上手打开箱子,满箱子的各式各样的烟花映入苏无名眼里。他愣在那里不知所措,卢凌风凑上前观察他的表情,问道,“怎么了,不喜欢吗?”

 

苏无名没回答,上前一把抱住卢凌风的腰,把脑袋埋进他怀里默默流泪。

 

“怎么啦,”卢凌风愣了一瞬间,随即又温柔的问道。啜泣声被卢凌风听到了,想要看清苏无名的表情,却被他的抱的更紧。

 

“苏无名,你开心嘛?“

 

“开心。”苏无名小声回答。

 

“开心就好,你开心我就开心。”说完,卢凌风捧着苏无名的脑袋,帽子遮住了他大半张脸,苏无名被挡住视线,只能尽力仰头。

 

卢凌风看着苏无名红艳艳的嘴唇轻轻的吻了上去,一个不带情欲的吻。吻完之后,才帮着苏无名扶正帽子。

 

大年三十,在无人的角落,苏无名和卢凌风在相爱。

 

苏无名也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愿望,在失去师父师母之后,在卢凌风的爱里,又放肆地做了一回小孩。

 

 

 

回到家,春晚还在热闹的播着,卢凌风给苏无名洗了水果,又去厨房下饺子。

 

饺子端上桌,两个人坐在一起一边看着春晚,一边吃着热乎儿的饺子。苏无名从未想过自己还会再一次过春节。就像他从未想过会再一次和卢凌风遇见。

 

 

十二点钟声敲响时,苏无名站在窗边看向外面,雪花一片片落下,卢凌风走过来端着一杯温水递给他,又从身后抱住他的腰,脑袋搭在苏无名肩膀上,附在耳边轻声说了一句,“下雪了,我爱你。”

 

在雪花下落的隆冬,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在蝉鸣响彻的盛夏,在风吹落叶的深秋,我爱你,我们相爱着,时时刻刻。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